據《廣州日報》報道11日下午,市人大召開“創建和諧醫療環境、維護正常醫療秩序”座談會。深圳市人大、市衛人委、市公安局、市檢察院、市中院有關負責人,與逾60位市區人大代表、醫護代表以及患者代表等,就最近浙江溫嶺發生“殺醫”事件及近日深圳頻發的“醫鬧”暴力事件深入探討解決之策。記者從現場獲悉,深圳市人大擬開先河,就“和諧醫患關係”創新立法,直面醫患關係、急救診療等當前熱點難點。計劃於下周召開專家座談會,爭取12月底前上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明年出台。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蔣宇揚表示,今年3月深圳已開始就醫院管理立法盡心探討,5月實質啟動調研。“原來的關於立法的想法比較大而全,現在經過討論,決定先立一些法,解決現實矛盾,如在醫患關係、急救診療方面做些努力”,蔣宇揚說,建議深圳醫管中心承擔起醫院的“新聞發言人”的責任。就“和諧醫患關係”怎麼立法希望各界獻言獻智,特別是基層醫務工作人員望能積極獻策。
  市人大教科文衛工委主任汪開國表示,下周,深圳市人大計劃就有關立法問題召開專家座談會,爭取12月底前上會,明年出台,特別是解決怎麼執行的問題。  (原標題:深圳將就“醫患關係”立法 最快明年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