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華盛頓11月27日電 (記者 德永健)美軍飛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並飛越釣魚島區域後,美國防長哈格爾27日致電咖啡機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聲稱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會改變美軍行動。
  據五角大樓通報,華盛頓時間27日上午,哈格爾致電小野寺五典,就東海宿霧安全局勢交換意見。
  哈格爾向小野寺五典保證,東海防空識別區絕不會改變美軍行動。11月2襯衫3日中國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美軍例行和長期規劃的飛行活動照常舉行。
  哈格爾又稱,美國將恪守立場,堅持《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島。今後美國將與日本房屋二胎密切磋商,避免發生意外事件。
  美日防長通話前,中國國防部證實,兩架美軍飛機於北京時間26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並飛越釣魚島區域,中國軍隊全程監支票貼現視,及時識別,判明瞭美方飛機類別。
  五角大樓聲稱,這是美軍飛機例行訓練的一部分。當時兩架飛機未攜武裝,起降地點均在位於關島的安德森美國空軍基地。
  中國國防部強調,依據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中方將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的任何航空器的活動進行識別。中方有能力對相關空域實施有效管控。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27日表示,中方將在完成有關準備工作後,適時設立其他防空識別區;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有關國家不必大驚小怪,驚慌失措,對號入座。
  中國外交部強調,目前釣魚島局勢完全是日方錯誤行徑造成的。美方應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切實做到不選邊站隊,不再發表不當言論。11月24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召見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完)  (原標題:美國防長聲稱“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會改變美軍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