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2013年11月30日,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衛生局等單位主辦的“第四屆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創新高峰論壇”長灘島在京舉行。會上,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黃曉軍教授《口服砷劑一線治療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療效研究》榮獲創新性科技成果獎;紀立農教授《中國基層糖尿病診療模式研究》榮獲惠民型科技成果獎;韓芳教授《中國發作性睡病診斷體系建立及發病機制研究》榮獲惠民型科技成果獎。
  本屆論壇以“科技打造健康北京”為主題,邀請社會各界知名醫學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重大疾病科技防治戰略,對制約臨床醫學發展的關鍵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論壇ARMANI期間彙報和展示的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關成果,顯示出科技創新已成為健康北京建設的重要引擎。
  黃曉軍教授《口服砷劑一線治療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療效研究》項目在國際上首次通過前瞻隨機對照研究證實口服砷劑可以替代靜脈砷劑,二者均能使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獲得極高的存活率。促成急性早幼粒白血病從住院治療到門診治療的重景觀設計大革命,能夠提高病人生活質量,減少醫療費用。
  紀立農教授在實施《中國基層糖尿病診療模式研究》項目過程中,主持“糖尿病前期的干預和逆轉研究(BPRP)”課題,裝潢為基礎糖尿病早期管理方法提供了顯示參照。該研究結果被2012中國糖尿病防治指南(基層版)採納。
  韓芳教授《中國發作性睡病診斷體系建立及發病機制研究》項目首次報道兒童發作性睡病的門診發病率,建立發作性烤肉睡病的診斷體系,研究中國發作性睡病患者的發病機制,發現相關的免疫基因和免疫抗原。韓教授應邀作為專家組成員參加美國胸科學會(ATS)組織的《嗜睡、呼吸暫停和交通事故指南》制訂。
  自2010年北京市啟動“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關與管理工作”以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一直鼓勵支持“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關項目”的申報和實施,已有40餘項課題獲得相關資助。近3年來,醫院通過充分調動優勢醫療科技資源的合理攻關,研究出多項提升首都十大疾病防控水平的成果,有效改善市民的健康水平。今後,醫院會繼續支持本項目的申報,充分發揮首都地區三甲醫院的龍頭作用,促進首都乃至全國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  (原標題:北大人民醫院獲三項大獎 提升首都疾病防控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