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步入會場。中新社發 駱雲飛 攝
  中新社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劉賢)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5日在北京建議國務院和有關部門支持重慶設立自由貿易園區。
  黃奇帆是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重慶代表團全體會議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4年要建設好、管理好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體制機制,並開展若干新試點。黃奇帆引用此句,並稱如果有新試點,除沿海佈局外,內陸可考慮重慶。
  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直轄市、開放高地,水陸空運輸條件比較好,還有較好的開放型經濟平臺和開放型產業體系。
  黃奇帆說,重慶將簡政放權,在自貿區負面清單設立、準入前國民待遇探索方面採取措施。
  他稱,早日讓重慶成為下一批自貿區的內陸試點,有利於探索內陸開放新路子,有利於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也有利於加快長江黃金水道上游地區的發展和西部大開發。
  黃奇帆透露,重慶提出的自貿區建設方案是以重慶的西永綜合保稅區和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為基礎。(完)  (原標題:黃奇帆建言重慶設立自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