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味通病支票貼現”是水源保護“集結號”
  據報道,從今年1月至今,在不到台北婚禮顧問3個月的時間里,全國範圍內曝光的自來水異味事件已達10起。其中有6起,相關部門對水質的取樣送檢後得出異味水檢測合格或達標的結論。這引髮網民熱議。
  “異味通病”應是水源保護的“集結號”。提高自來水水質標準並強化強制力,如新國標與國際鼎曜製冰機接軌,並建立第三方權威檢測機構,無疑很有必要。但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一樣,沒有優質水源做基礎,這些質量標準頂多是畫餅充饑。而據3月14日環保部發佈的首個全國性大規模研究結果,我國2.8億居民使用不安全飲用水。
  解決自來水水質問題,根本還需關口前置,真正讓水源保護硬起來。一方面要建立地方政府的責任機制,強化保護動力;另一方面要建立水源地常態的監測體系與監測機制,強化監測的獨立性,用動態的數據說話,倒逼地方政府控污和治理取水水源地信用卡代償綜合環境,也切實保障飲水安全這一民生之需。□木須蟲(職員)
  讓呵斥“化療飲食有哪些別想走”的輔警早點走
  16日,江蘇宿遷有輔警開制式警車買菜,並將其大大咧咧地斜在停車位上。有宿遷市民用手機拍下這一幕,卻被該輔警攔住去路:“不把照片刪了就別想走!”
  儘管輔警只是個“臨時工”,但肯定不會不知公車買菜違規、違章停車有錯,但為何偏偏要“以身試法”?是心存僥幸,還是“膽大妄為”?“不把照片刪了就別想走”,更顯霸道。但回過頭來看,這“霸氣”背後缺的是“底氣”——要不是擔心被曝光後會受到問責處理,又何須“犯事”後當眾“嚇唬”住群眾?
  輔警呵斥拍照者“別想走”,不能請縱。也只有對其追責,甚至將其清理出公安隊伍,才能輓回公信力,也才是對民眾監督遇挫的交代。□徐劍鋒(職員)  (原標題:快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