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隆回4月28日訊(通訊員 楊貴新)4月27日,湖南省林業廳外資辦主任李書明到隆回調研國家木材戰略儲備項目建設,標誌隆回縣國家木材戰略儲備項目建設正式啟動。據介紹,2014年計劃實施3萬畝,投資總額1500萬元。
  只見小樹沒有大樹,只見樹木不見森林,不是美麗中國。為提高森林質量,增加木材儲備,確保國家木材安全,國家林業局啟動了以培育大口徑材,無節良材,珍稀樹木為主的造林項目。國家木材戰略儲備項目建設主要分示範基地建設、現有林改造(培)、森林撫育、儲備林建設四個類別,重點以國有林為主。
  隆回縣自2010年以來對全縣5個國有林場進行轉型升級改革,對國有林場實行全面禁伐,營造林以營造珍稀樹種為主,隆回縣國有林場共營造珍稀樹種1.2萬畝,隆回縣望雲山林場被評為全省百個珍稀樹種造示範基地。
  同時,隆回縣經過30多年的石山造林,營造了全國最大的柏木基地。隆回縣25萬石山造林被評為全省十大綠化示範工程。  (原標題:隆回啟動國家木材戰略儲備項目建設 今年計劃投資15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