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D03版)
  ■ 新聞鏈接
  部分市屬高校今年新專業
  1
  首都師範大學
  新增本科專業及方向:3個
  專業名稱以及招生計劃: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專業(在京招生13人);歷史學(文化遺產)專業(在京招生14人);數字媒體藝術專業(全國招生20人)。
  2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新增招生專業:2個
  專業名稱以及招生計劃:金融學(金融經濟)(在京招生理工類14人);投資學(在京招生文史類6人、理工類16人)。
  提示: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經貿提檔比略有降低,平行投檔省份提檔比例原則上不高於110%,且在京一批二志願僅預留3%左右少量計劃。
  3
  北京工商大學
  新增招生專業名稱:中外合作辦學的統計學類(中外合作辦學)(保險和精算)專業和商務英語專業。
  提示:學校今年招生政策有變:一是不預留二志願招生計劃,想把北工商作為第二選擇的高分考生,可考慮在本科一批一志願B填報;二是承認加分,按投檔分提檔和選專業;三是專業錄取時取消了專業級差。
  4
  北京農學院
  新增招生專業:1個
  專業名稱以及招生計劃:風景園林專業(北京招生47人)
  提示:2014年北京農學院招生總計劃2219人。該校的園藝專業、動物醫學專業今年首次在本科一批次錄取,招生計劃分別為30人。學校2014年錄取時,將首次採用“分數優先,專業間不設分數級差”的原則,即對進檔範圍內的考生,按照分數從高到低依次確定考生專業,專業間不設分數級差。
  ■ 活動
  為更好地滿足北京考生及家長對全國重點高校招生咨詢的需要,教育部將於5月8日-9日通過“陽光高考”信息平臺組織舉辦“2014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咨詢——北京市考生專場”活動,屆時,中央部屬高校將通過網絡回答北京考生所關心的各種招生問題。
  ■ 提醒
  志願填報方式與填報時間
  5月12日8時至17日24時,統考考生填報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志願。
  8月1日8時至2日24時,未被錄取的統考考生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
  考生志願填報實行網上填報方式,考生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edu.cn ;www.bjeea.cn)進行志願填報。
  ■ 相關新聞
  港中文(深圳)
  今年首招300新生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4年的本科招生工作已於近日正式啟動。
  昨天來自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消息,首批本科生招生專業及培養方案已經確定,首批本科專業為市場營銷、國際商務和經濟學,將面向2014年全國文史類及理工類考生招收300名本科新生。
  據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校教學模式和學生管理方法(包括書院制)與香港中文大學一致。  (原標題:“統計學”專業熱潮蔓延至本科(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