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滿倩倩 張皓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4 14:54:07[提要]6月16日,中國外運大件物流有限公司獲得了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至此,山東已有16家運輸企業具備了國際道路貨物運輸資質。
  齊魯網濟南7月4日訊(記者 滿倩 通訊員 張皓)6月16日,中國外運大件物流有限公司獲得了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至此,山東已有16家運輸企業具備了國際道路貨物運輸資質。
  為順應陸海聯運汽車甩掛運輸發展方向,滿足國際道路貨物運輸需求,助推山東省對外貿易跨越式發展,多年來,山東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局嚴格依據相關規定,結合本省實際,認真做好國際道路貨物運輸企業許可和監管工作。截至目前,共為山東省16家運輸企業頒發了國際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資質。
  山東省位於東部沿海地區,在陸上不與其他國家相接壤,且距離我國各陸路口岸相對較遠,山東省道路運輸企業基本沒有通過陸路口岸開展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業務。
  2010年9月7日,中國交通運輸部與韓國國土海洋部正式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大韓民國政府陸海聯運汽車貨物運輸協定》及其第一階段的《實施議定書》。山東省多家企業看到了的市場前景,積极參与中韓陸海聯運汽車貨物運輸項目。自此,山東省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正式起步。
  2010年11-12月,山東省共25家企業提出申請,經過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局按相關規定審核通過,獲得了國際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2010年12月21日,威海作為試點口岸,率先在全國開通中韓陸海聯運汽車貨物運輸。
  “我們通過材料、實地審核,為開展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業務的威海威東航運有限公司的10台專用車輛配發了具有相應經營範圍的《道路運輸證》。這10臺車成為我省第一批從事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業務的專用車輛”,山東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說。
  根據相關規定,從事國際道路運輸經營業務的許可證件有效期為4年,因此,2010年許可的國際道路貨物運輸企業資質於2013年到期。已獲得許可的25家國際道路貨物運輸企業,在2013年證件到期後,15家提出延續經營的申請。
  “我們嚴格按照流程對已受理的國際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進行審查,並將有關情況上網公示。在對企業進行審查時,將企業集約化水平和安全生產管理能力作為許可的重要指標併進行重點審查。對於管理鬆散,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企業,以及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落實的企業,資金實力再雄厚、其他條件再優越,也堅決不予許可。因此,有4家申請延續經營的企業未通過審核。我們告知其在整改合格後方可進行國際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相關負責任人說。
  除嚴把市場準入關之外,山東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局不斷提升服務,扶持優秀企業開展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業務。
  威海威東航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東公司”)在2013年8月份與韓國企業簽訂協議,計劃在自8月27日開始的三個月間,陸續以中韓陸海聯運方式為蘇州三星承運大約300車次的設備,該批設備只能以陸海聯運甩掛運輸方式通過客滾船從韓國進口到中國口岸,然後通過陸路運輸方式運送到江蘇蘇州新區工業園。威東公司當時還未完成車輛《道路運輸證》的換證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換證工作要求在2014年10月1日前完成)。
  對於這種管理規範、甩掛運輸項目中的龍頭骨幹企業,山東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局特事特辦,積極給予政策傾斜,要求威海市運管處對提前車輛進行核查。在認定其車輛技術狀況和人員配備符合從事國際道路貨物運輸的相關標準後,廳道路運輸局專門致函江蘇省道路運管局,向其說明情況。在廳道路運輸局的協助下,威東公司的運輸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嚴把市場準入關,加強對已許可企業的監管,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規範企業運輸生產行為,推動我省國際道路貨物運輸更好更快發展。”相關負責人介紹。  (原標題:山東16企業獲國際道路貨物運輸資質 4家被禁止延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