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市開出首張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罰單”
  八鋼自備電廠被罰10萬元
  亞心網訊(記者 趙梅)由於煙塵排放濃度超標,近日,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自備電廠接到烏市環保局開出的首張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罰單”,並被處以10萬元罰款。
  據烏市環保局相關人員介紹,根據自治區環保廳《關於烏魯木齊區域執行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的公告》的要求,烏市火電、鋼鐵、水泥等行業從7月1日起就開始執行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近日,烏魯木齊市環境監察支隊對全市20餘家納入特別排放限值的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發現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自備電廠煙塵排放濃度超標,環保部門按相關規定對其進行立案處罰,並開出了一張10萬元的罰單。
  據介紹,烏市環境監察支隊近期還將對火電、鋼鐵、水泥、石化、有色、化工六大行業進行高頻次現場檢查,要求新建項目必須配套建設先進的污染治理設施,火電、鋼鐵等項目必須同步安裝高效除塵、脫硫、脫硝設施,新建水泥生產線必須採取低氮燃燒工藝,安裝袋式除塵器及煙氣脫硝裝置。在檢查中,如發現企業超標排放,環保部門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嚴厲處罰。
  此前,烏魯木齊火電等企業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煙塵執行的排放標準分別是每立方米200毫克、300毫克和100毫克。本月執行特別排放限值後,這3項污染物的排放將收緊至每立方米50毫克、100毫克和20毫克,污染物排放量在原有基礎上減少50%左右。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開出首張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