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洛陽副市長郭宜品向市長李柳身請假兩天,聲稱要帶病重老母去北京治病。假期結束後,郭宜品再未現身。
  失蹤多日的郭宜品,目前仍享受副市長的某些待遇,他的妻子和兒子也都在正常上班。
  河南省公安廳介入
  9月23日,洛陽市黨政大樓2001室大門緊鎖。一份9月22日簽發、標註著“內部材料供領導參考”的《政府工作快報》,從門縫塞了進去。
  2001室的主人,正是失蹤的副市長郭宜品,目前他仍然享受副市長的某些待遇。
  郭宜品失聯至今已有50多天了,仍沒有任何結果。
  對洛陽這樣一個地級市來說,副市長失聯史無前例。“省領導震怒,認為洛陽公安無能。目前省公安廳已經介入。”洛陽市委一名官員向記者透露。
  妻兒仍在正常上班
  自本月16日開始,大量關於郭宜品失聯的消息出現在媒體上。18日,有媒體報道,和郭宜品一同失聯的還有其妻兒,後有報道稱郭失聯後,警方排查了郭的家庭,發現郭的孩子早在國外,其妻也不見蹤影。
  記者調查獲知,郭宜品第一任妻子病逝,後郭再婚,現任妻子在洛陽市政協工作。2011年,郭宜品曾公開表示,其妻是“洛陽市政協一名普通的幹部”。
  22日下午,記者在郭妻所任職的相關科室外的去向牌上找到了她的名字,其處於“在崗”狀態。該政協多名工作人員也證實,郭妻一直正常上班,上午還在單位開會,“網上說她失聯完全是胡說”。
  關於郭宜品兒子的消息,也多有不實。記者調查獲知,其子小郭在洛陽市一家銀行工作。
  9月23日上午,小郭告訴記者,最近仍在正常上班,他父親的事對他造成了一些影響。郭宜品失聯前,小郭參加了一個支行副行長的競選,“選上了,但是最後沒有任命。那事對我多少有點影響。”
  知情人士介紹,小郭工作表現不錯,但郭宜品出事了,銀行擔心若任命小郭當支行副行長可能引起非議,出於穩妥考慮,小郭最終被列為了後備幹部。
  另據記者調查,小郭同父異母的妹妹確實在國外,但出國已有數年。
  500元懸賞是內部追逃獎勵
  對於外界傳播的一些不實消息,洛陽市主要官員心知肚明。記者從洛陽官方獲得的信息是,當地每天組織專人監控網絡輿情,並以《日報》形式報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和市委市政府秘書長等洛陽高層領導。
  在看到“郭妻兒一併失聯”的消息後,洛陽市委一名官員明確告訴記者,“這是假消息”,多名洛陽官員對此表示不滿,但洛陽官方始終不願公開闢謠。
  洛陽公安對涉警的不實信息也選擇了不回應。有媒體報道,當地懸賞500元追逃郭宜品。“這500元,是內部追逃獎勵。自從公佈追逃信息庫建立,就是這個傳統。追逃獎勵與公開懸賞,是兩碼事。”洛陽一名警察私下向記者抱怨。
  “我們請示了上級有關部門,得到的指示是‘不回應’。”洛陽市委一名官員解釋說。據《南方周末》  (原標題:洛陽副市長失聯後仍享副市長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