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8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醞釀近兩年之久的統一證券賬戶平臺在“十一”期間正式上線。今天起,個人及機構開戶費用將大幅下調。14-10-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統一賬戶平臺的上線,將逐步使得投資者可以像在銀行開戶那樣操作股票賬戶。有券商業內人士更表示,由此帶來的手續上的簡便,將使得投資者不用顧慮再開戶、換券商等等的成本問題:“一個身份證可以開多個賬戶,投資者可以在不同券商之間進行費用比較,選擇服務更好,費用更低券商。”
  按照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此前公佈的計劃,統一賬戶平臺分為兩個階段切換上線。今天開始的第一階段,賬戶類數據將由統一賬戶平臺生成,開戶代理機構仍使用滬、深市場現有數據接口申報賬戶業務。不過,實實在在的是,將執行新的賬戶業務收費標準及收費渠道了。銀河證券北京金融街營業務王首培表示,A股的開戶費用將大幅下降:“比如個人投資者由原來的90元開戶費變成了40元開戶費,機構投資者由900元開戶費變成了400元開戶費。”
  宏源證券分析師徐磊認為,統一賬戶平臺上線初期,券商將面臨佣金價格戰:“由於客戶的遷移成本不需要通過銷戶的方式來實現的話,使得未來一些券商在短時間里可能通過一些低佣金的方式、或者互聯網的方式來進行競爭。”
  (原標題:統一賬戶平臺上線 分析人士看好十月股市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