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山市民耿女士近日接到了違章通知,在同一個路口,18次違規變道,這令她瞠目結舌,原來,她每天送孩子上下學的最後一個紅燈路口,竟是不能變道的!
  短信及時提醒查漏補缺
  耿女士後悔之餘,認為要是平時對此類交通信息瞭解得夠多,加上信息收取及時,她就不會連著一個月都按照這樣的路線行車,導致了18次違章的情況。這時,最令她後悔的事情是沒有早日加入中山市機動車駕駛員協會(以下簡稱“中山駕協”),據中山駕協工作人員介紹,凡會員的車輛在違章發生後系統生成記錄的24小時內,駕駛員便會及時收到信息提醒。
  據介紹,對駕駛員來說,及時地收到違章通知很有必要,若間隔時間較長收到違章信息,駕駛員將很難回憶起當時情形。尤其是外借車輛、公用車輛,如果違章信息發佈不及時,會給追責造成麻煩。除違章外,凡是在中山駕協登記註冊的會員,對中山駕協的短信推送號碼都很熟悉,有會員親切地稱之為“全能小秘書”,無論是交通路況信息,還是換證、違章、年審等業務類業務指南,中山駕協都將根據會員及所屬車輛的情況及時發送短信進行提醒。
  數據統計顯示,今年1-7月,中山駕協已免費向會員發送短信1100多萬條信息,其中,交通路況及安全提醒等信息700多萬條,業務類(換證、體檢、年審、車輛違章等駕照、車輛相關業務提醒)通知信息580多萬條。此外,中山駕協還開設了微信、微博等公眾平臺,並由專人負責管理,除發送相關交通信息外,還提供了人工咨詢等服務,為駕駛員免費答疑。
  據介紹,為滿足客戶的咨詢需求,及時與駕駛員溝通,中山駕協客服中心設有10條專線,平均每人每天接聽100多個電話,高峰期或者特殊情況每人接聽電話多達200個以上。中山駕協要求客服中心所有的客服人員“微笑服務”,目前,中山駕協客服中心每年收到的投訴數量已降至個位數。
  跟蹤到戶防駕照註銷
  近日,會員劉先生來到中山駕協,向輓救他駕照的工作人員當面道謝。原來,今年10月8日,現於佛山工作的劉先生因駕駛證今年10月需辦理換證手續,但因2010年10月11日未辦理審驗手續而被“註銷可恢復”,至今未辦理。
  一直忙於工作的劉先生沒有註意到駕駛證審驗的情況,後通過中山的親戚打聽到若今年11日還未辦理的話,駕駛證將會被“註銷”,劉先生心急如焚,致電中山駕協求助。中山駕協客服部阮主任接到求助電話後,當即與中山城區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聯繫,瞭解情況後答覆了劉先生。今年10月10日前劉先生必須復考,否則不但需要交所有的報考費用,還要重新學習、考試。
  劉先生為何會錯過駕照註銷提示呢?中山駕協進行了自我檢查,查後證實,中山駕協曾於2010年9月對劉先生多次進行過信息提示,客服中心也曾致電劉先生,錄音證實劉先生本人接聽了該電話提示。儘管如此,中山駕協還是決定趕緊對劉先生的駕照實施“救援”。
  9日下午,劉先生來到了中山駕協的中山路辦公點,駕協工作人員將其帶到窗口進行一系列的準備:照相、體檢、打印相關表格,然後告知其需補考科目一,並致電考試基地聯繫相關負責人說明劉先生的情況,盡可能地讓劉先生趕上次日的復考。次日,駕協工作人員駕車將劉先生送到長江考試基地,劉先生順利地通過了考試。當天上午,在取到因“及時搶救”而被換領的新證時,劉先生稱這一刻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對中山駕協的相關工作人員也同樣的感激不已。
  除了劉先生外,中山駕協還“拯救”了多例即將被註銷的駕照。中山駕協負責人稱,本著對會員負責的態度,僅今年的1月至9月,輓救體檢臨近3個月被註銷的駕駛員就有1050人,輓救因未換證臨近被註銷的駕駛員有623人。
  中山駕協負責人介紹,現在多數人因工作繁忙而忘記辦理業務導致駕駛證被註銷,中山駕協客服中心為此設立了一套的跟蹤系統進行輓救,首先在進行短信提醒後,對依然未辦理的駕駛員,先發信函通知,再登報,如若臨近即將過期被註銷的駕駛員還未辦理的,中山駕協客服將打電話通知,本人手機打不通的,會查詢其是否有固話,聯繫親屬甚至朋友幫忙通知,都聯繫不到的會再次委托社區或村委會幫忙聯繫或通知。
  “我還記得我們的工作人員大年三十傍晚出現在會員家門口,會員從詫異到感動的表情。”中山駕協負責人稱,去年大年三十,一位會員外出工作,電話號碼更換,證件辦理信息一直無法送達,到了大年三十,如果再不辦理駕照就將被註銷。“我們比他還著急,客服提前做好相關登記工作,工作人員直接找到了他所登記的村委會,在他家等到他後,便立刻帶他辦理了相關手續,輓救了他的駕照。”中山駕協負責人回憶:“這位會員連連道謝,說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一直折騰到下午六時以後,我們的工作人員才下班。” (文/陳荷)編輯:李傑  (原標題:中山駕協為駕駛員當好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