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5年1月7日,印尼雅加達,在海底的失事亞航客機部分殘骸。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搜救人員已通過水下照片發現亞航失事客機的尾部。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印尼亞航失事客機的機尾殘骸被髮現後,因惡劣天氣干擾搜救隊的工作,到8日為止仍無法將機尾撈上岸。印尼方面稱,如果天氣好轉,就有望在9日將機尾打撈上岸。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8日在雅加達記者會上說,印尼海軍出動精英部隊的潛水員深入水中,但是洋流湍急,水下能見度非常低,因此無法確定黑匣子是否還在機尾殘骸里。
  班邦說:“今天早上約6時45分,我們派潛水員到發現機尾殘骸的水域。不過,他們抵達後卻發現海底的能見度非常低——大約只有一米。”
  他解釋說:“在找到機尾後,我們接下來的計劃是一步一步行動。首先,我們將(檢查)黑匣子是否還在機尾,或是已經鬆脫。”
  班邦告訴記者,搜救人員已經固定機尾殘骸,避免它隨洋流漂走。“如果證實黑匣子還在,那我們將與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協調,確認是否能將機尾打撈上來。”
  據透露,印尼當局已出動一架可舉重70公噸的起重機待命。
  報道稱,機尾打撈工作非常關鍵,印尼國民軍總司令穆爾多戈將親自監督打撈工作。
  穆爾多戈8日早抵達龐卡蘭布翁的依斯乾達機場後告訴記者:“我將親自領導客機機尾的打撈工作,黑匣子就裝在裡頭。希望打撈工作能夠立即完成。”
  班邦則說,如果天氣好轉,就有望在星期五(今天)將機尾打撈上岸。可是,印尼氣象廳昨天警告,儘管搜尋海域過去兩天的天氣都有好轉的時候,但預料從星期五開始,天氣可能再度惡化。
  印尼搜救人員前天在印尼亞航QZ8501班機墜毀的爪哇海水域發現了機尾殘骸,這大大提高了找到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內對話記錄器的可能性。這兩個俗稱黑匣子的記錄器對於解釋客機失事原因至關重要。
  班邦昨天表示,由於搜救隊已經基本鎖定機尾和黑匣子所處位置,參與搜尋工作的隊伍將“逐步縮小”。據悉,參與搜救行動的兩艘日本艦艇將在今天結束任務。
  搜救工作的另一重點是搜尋罹難者的遺體。到8日晚上為止,搜救隊只尋獲43具屍體。失事客機的主要機身還未尋獲,相信大部分罹難者的遺體還困在裡頭。
  QZ8501班機在去年12月28日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在爪哇海域墜毀,機上載有162人。  (原標題:亞航客機機尾最早9日打撈上岸 洋流湍急阻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