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回鑾 9天120萬人遶境 信眾贈金牌一千四百面 料雙破紀錄 【陳世河、王乙徹╱台中報導】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 遶境昨晚進入最高潮,昨夜九時過後,媽祖鑾駕返回鎮瀾宮,湧入十五萬信眾的大甲市區宛如不夜城,喧天鑼鼓、煙火不斷,讓媽 節能燈具祖遶境行程圓滿落幕。景氣回溫,信眾饋贈媽祖的金牌也「加大、加多」,估計約有一千四百多面,加上今年有約逾一百二十萬人參加遶境,可望雙雙打破紀?關鍵字行銷C 四月八日起駕遶境的大甲媽,昨天最後一天遶境,清晨即由清水朝興宮起駕,行經清水慈雲宮、湄安宮,在大批信徒隨行下,緩緩往大甲移動,沿途大批鞭炮燃放,場面熱鬧;把 售屋網握最後機會接駕及搶鑽轎腳的信眾兩兩併排跪下,讓鑾轎從上方通過,接著立刻起身搶摸鑾轎,祈求好運一整年。 放炮釀公寓小火警 甲區光明路一棟公寓六樓下午疑因燃放煙火發生火警,所幸火勢及 酒店工作時撲滅,僅屋內衣櫥遭燒毀。另因信眾簇擁、搶摸媽祖鑾轎,發生多名民眾跌倒意外及零星推擠衝突,經現場排解,事端未擴大。 大甲媽回鑾適逢假日,警方估計,大甲昨天湧入約十五萬人,比去年回鑾日多二成,把市區擠得水洩不?票貼q。大甲分局副分局長柯進田表示,警方昨出動五百餘名警力維持秩序。 群眾接力媽祖安座 媽祖回大甲後,信眾情緒沸騰,歌舞、文武陣頭表演不斷,鑼鼓聲不絕於耳、炫麗煙火幾乎不間斷;媽祖鑾駕原本預計晚上八時返回鎮瀾宮安座,因沿途信眾 烤肉熱情簇擁,直到晚上九時過後才進入廟裡,在嗩吶、號角聲中,執事人員以接力方式,將正爐媽、副爐媽與湄洲媽順序請回神案上,九時五十五分依禮俗完成安座大典。 因景氣回溫,許多信眾將生活轉順利歸功媽祖庇佑,今年饋贈感謝媽祖的金牌數也有增加。鎮瀾宮副董事 術後面膜長鄭銘坤說,今年參與遶境人數比去年成長一、二成,帶動金牌贈與量,「應會打破去年一千一百三十五面的紀錄。」廟方表示,今年估計可收到約一千四百面金牌,與去年相較,增加數量不多,但金價 飆漲,「總價值」勢必增加許多。 周邊攤商買氣不佳 鎮瀾宮附近金華山銀樓業者董嘉崎表示,今年 術後面膜遶境期間,他受託製作的金牌約四十面,比去年同期多一倍,其中還有三面重達一台兩,市價逾五萬元,「金價大漲,但信徒要送媽祖金牌毫不手軟。」 但鎮瀾宮周邊攤商昨天則大嘆「有人氣、沒買氣」。因大甲昨下雨,氣溫低,賣木瓜牛奶的陳東春說,業績減少約一成。另外,鎮瀾宮附近廣設免費點心站,小吃生意也 婚禮顧問大掉,棉花糖小販柯子華說,一下午只賣八、九十支,生意不如以往。 2011年 大甲媽遶境紀錄 人數最多:約120萬人參與 陣頭最多:約300文武陣頭 距離最遠:遶境340餘公里,跨越4縣市 停駐駕廟宇最多:111間廟宇 香油錢最多:信眾捐約1億元 金牌最多:信眾捐約1400餘面 註:人數、香油錢、金牌數為預估 資料來源:大甲鎮?租屋i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srwcyuvyrv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